高温炙烤中原刷高用电负荷 目前电网运行安全可靠

作者:宋敏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7-25 06:46: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宋敏通讯员裴培申永涛)7月24日12时54分,河南电网用电负荷达到5785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较去年用电极值高出577万千瓦。目前,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电网运行安全可靠。这是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的。

今年入夏以来,受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影响,河南电网负荷不断攀升,连续5次创新高,全省多地供电负荷也先后刷新历史纪录。7月21日,郑州电网最大负荷达到982.4万千瓦,较去年最高纪录增加119.9万千瓦,同比增长13.9%。7月23日,河南电网本月用电量237.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93%。

据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省大部高温仍唱主角,局部温度可达40℃以上。持续高温天气在带来高负荷的同时,也加重了部分变电站布点不足区域的供电紧张情况。以郑州为例,受110千伏桐柏变、220千伏北郊变等7座变电站落地难影响,近期,惠济区、高新区北部、郑东新区CBD周边等出现了超电网供电能力导致的限电情况。

面对高温大负荷考验,省电力公司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迅速投入应急抢修。该公司24小时服务电话为“95598”,受理业务咨询、信息查询、服务投诉和电力故障报修,自接到报修电话之时起,城区范围45分钟内抢修人员将到达现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