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抬中暑辅警送医 网友点赞警民情深

作者:张楠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7-25 06:49:00
分享

7月24日上午,大河报官方微博播报一则暖新闻,报道称河南省南阳市一位辅警在高温执勤时晕倒,市民们发现后赶忙送其就医。路口暖心的一幕被监控摄像头捕捉,网友纷纷转发该视频,不少人点赞称:警民情深,好警察!好市民!

据了解,7月23日,河南南阳某路口红绿灯故障,20岁的辅警王宏钊没来得及吃饭便赶来执勤,后因天气炎热中暑,体力不支晕倒在路中央。不少网友表示十分心疼,微博网友“谢fafa”:“看着都好心疼,辛苦了,户外坚守的可爱的人。”微博网友“影another”说:“一直都很佩服交警,他们做的一些工作平常人做不来,希望以后的城市规划能越来越好,大家素质越来越高,让夏日出勤的交警越来越少。”

视频显示,在王宏钊晕倒的第一时间,数位路过市民上前查看,其中一位试着将他扛起,大家合力将他送去医院,还有市民一路打着遮阳伞护送。不少网友为热心市民的举动点赞,称十分感动。网友“sophia小六”说:“感动!在路中间多危险啊,幸好有好心人。”网友“蓝胖子_a”:“看着好感动,警民一条心,强!”

网友感慨,现在正值“三伏天”,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建筑施工人员等,这些高温下工作的劳动者们都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网友“解放思想33”坦言:“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酷暑,即使‘全副武装’走在上烤下烙的路面上还难以忍受。第一线的劳动者实在辛苦。”

除了对高温下的劳动者心怀敬意外,还要拿出实际行动。网友倡议要给劳动者送去爱的清凉。大河网网友“小猫萌”说:“高温无情人有情。关爱也是生产力,越是高温天气,关爱就越需要‘升温’。力所能及之处,为他们提供一些冰镇西瓜和饮用水,给高温下的劳动者更多关怀,让城市文明更加彰显。”(张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