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自驾游下月免省内过路费

作者:李宗宽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7-25 06:30: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宗宽通讯员王玉栋李艳)7月24日,“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经过近一个月的协调推进,本着“交通惠民,旅游扶贫”的原则,省政府研究室、省交通运输厅、省旅游局、省扶贫办、洛阳市政府联合栾川县举办“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活动自2017年8月1日0时始至8月20日24时结束,在此期间,所有自洛栾高速栾川站、重渡沟站下站的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缴河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

据悉,栾川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是河南省“三山一滩”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该县探索出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栾川模式”。

栾川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活动,是一次“交通+旅游+扶贫”的创新尝试,活动所产生的高速通行费由栾川县政府及老君山、鸡冠洞、重渡沟、龙峪湾、养子沟、抱犊寨、天河大峡谷7家景区共同承担。此举将进一步扩大“奇境栾川”品牌影响力,做大暑期游客增量,增强全县旅游吸引力,助力群众增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