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纪委出台相关政策严查“升学宴、谢师宴”

作者:王欢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24 10:35:22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眼下,高考学子们已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各地“升学宴”、“谢师宴”的苗头又有悄悄蔓延之势。近日,各地纪委密集通报了几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受处分的典型案例,警示党员干部保持冷静,严守纪律。同时,各地纪委出台相关政策,确保这段时期风清气正。

岳阳针对公职人员亮明“五不准”纪律红线:不准利用子女升学、毕业之机大摆“升学宴、谢师宴”收受礼金,借机敛财;不准参加除亲属好友之间进行的庆贺活动之外的“升学宴、谢师宴”;不准用公款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不准利用职务之便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辖范围内人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不准以配偶或其他亲属的名义,分批次、分地点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活动。

龙山县已有3331名高考学生家长签订了《拒办“升学宴”承诺书》,自觉打消了办“升学宴”念头。龙山县纪委今年专门出台整治方案,将人情宴请治理纳入党风廉政考核,并开通举报电话和电子举报邮箱,抽调专人不定期督促检查。

靖州重申“六严禁”: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违规操办酒宴,借机敛财;严禁向非亲属以外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约请;严禁委托或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宴请活动;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索取、收受任何单位及亲属以外任何人任何形式的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或找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醇化社会风气要从“娃娃”抓起,学生考出了理想成绩,可喜可贺,但竞相攀比办“升学宴”不可取,党员干部借此敛财更须禁。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借机变相敛财、铺张浪费、公款宴请等行为,严查严究,公开曝光,决不姑息。

记者王欢实习生石彦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