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老人自种几十万斤蔬菜滞销 商丘交通广播等热心相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1 16:20:57
分享

7月20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睢县菜农陆银德老人的妻子、儿子和小孙子带着一面红彤彤的锦旗来到商丘广播电视台,当面感谢交通广播100.7的编辑记者和社会热心人士对他们家的真情帮助,并向那些帮助过他们的每一位商丘好人道一声:谢谢!

据了解,年迈的陆银德老人为了增加收入,投入了20余万元,承包了100亩土地种植包菜和土豆。不料今年菜价低廉,收获的几十万斤包菜和土豆滞销,为减少损失,陆银德每天早起把菜采摘好,拉到城里和附近集市上一点点销售。更不幸的是,6月15日,陆银德在装卸蔬菜时又被车辆砸伤,脊骨、肋骨粉碎断裂……事发后,家人立即将陆银德送到郑州救治。

陆银德从昏迷中醒来第一个牵挂就是,地里的菜怎么办?自己伤重住院,老伴也是花甲老人,唯一的一个儿子又在外地工作,难道要眼看着几十万斤菜烂到地里吗?难道就此倾家荡产,一点办法也没有吗?

“找100.7,商丘广播电台100.7交通广播经常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她是咱群众的贴心广播,求助一下试试吧。” 陆银德家人在困难之际向商丘广播电台100.7交通广播发出了求助信息。

当天下午,100.7接到求助,立即成立爱心特别行动小组,迅速播发相关信息,呼吁爱心企业、人士参与购买爱心菜,台长曹凤礼率先响应,带头购买爱心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是纷纷响应。100.7全体人员更是想方设法亲自联系商场超市、企业经理,并把他们请进直播间,现场促成大批量订单。

令人感动是,100.7扬帆等主持人冒着高温酷暑带领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亲自来到几十公里远的菜地,一边做现场连线,一边还帮忙收菜、打包装车,看着100亩包菜和土豆一车车被爱心人士买走,浑身汗水的主持人们无比的激动和开怀。

随着100.7近一周的持续关注,加上爱心人士的真心相助,陆银德所种植的包菜和土豆基本销完,家人先后收到卖菜钱近20万元。陆银德目前已经从重症监护室转到了普通病房,等待下一步的康复治疗。(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