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6家游泳馆被责令关停整改

作者:张树波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21 11:26:03
分享

长沙天心区6家游泳馆被责令关停整改

7月20日,长沙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正在检查游泳池卫生情况。 图/记者陈正

华声在线长沙讯 暑假来临,游泳场馆成了不少中小学生的新去处。尤其是从7月13日开始,长沙市共23家游泳馆免费为中小学生开放。7月20日,针对辖区27家游泳场馆,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进行了随机抽查。

7月20日上午,记者跟随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汇金国际一游泳馆,该游泳馆属于室外游泳池。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循环自动净水系统的运行状况,随后在游泳池中取水样,进行快速检测,余氯检测结果为0.6毫克/升。执法人员表示,池水游离余氯保持在0.3-0.5毫克/升,浸脚消毒池池水游离余氯5-10毫克/升,执法人员要求游泳馆负责人严格按规定执行,“浸脚消毒池水一定要放满,余氯要达标。”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荣悦台的一家室内游泳馆,经检查,该游泳馆设备设施和相关检测指标均正常。

天心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廖元平表示,辖区有27家游泳场馆,其中3家免费向中小学生开放,在此前的检查中,对其中不符合要求的6家场馆停止经营,责令整改,两家被立案查处。这两家其中一家无证经营,场地不达标,另外一家水质超标。对于验收不合格的场馆,将不颁发卫生许可证,不允许其经营。

记者张树波实习生孙蕾卓珊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