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小区停水只因公用水表欠费? 物业:是自来水公司的方案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20 09:38:11
分享

长沙一小区停水 只因公用水表欠费?

业主:不知道有公用水表 物业:是自来水公司的方案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 “这么热的天,水还被停了。”日前,长沙市岳麓区银晟花园1栋业主易女士致电本报称,前几天,她家主卫和阳台的水被停了,是因自己单元欠了水费,可让她不解的是“明明每月都按时缴费,欠费从何而来?”

业主:水表户改工程不到位

今日上午,记者在银晟花园小区看到,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张贴了不少中止供水的通知。

“上周四就停了水,但并没在意。”易女士告诉记者,直到这周一才被告知欠了水费,“我家每月都交水费,何来欠费之说?”自来水公司回复称“欠费来自公用水表。”这让易女士更加困惑,“水表改造”那么多年了,怎么还有公用水表?

记者走访发现,公用水表在该小区并不在少数。“得知欠费,我们马上召集了邻居们商量对策。”业主曹女士说,有业主提出欠费由大家均摊,但很快被否决,“有些住户是做生意的,用的水肯定比我们多,凭什么平摊?”

物业:是自来水公司的方案

水表改造,怎么改出一个公用水表?对于这个公用水表,部分业主表示并不知情。据了解,该小区大部分的公用水表都已停水。

“2013年开始对小区的水表进行改造的。”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桂益介绍,改造方案由长沙供水有限公司制定。然而在施工过程中却遇到不少阻力,双方协商无果后,方案便搁置了下来。

后来,自来水公司又提出新方案——装公用水表。“公司提出新方案后,我们便挨家挨户地询问业主是否同意。”罗桂益表示,除了有3户无法联系,小区其他住户都有登记在册,不知情是不可能的,“我们物业只是提供配合,具体怎么操作是还由自来水公司决定。”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邓欣宜 贾慧萱

回应

长沙供水公司:停水只是手段

“并非公司的水表户改不到位,而是由于当时条件的限制。”长沙供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表示,小区每户有三表,现在只有卧室卫生间没改,是因为当初部分业主不同意。这种情况下,供水公司便在每个单元装了一个集体用水的水表,这个小区业主应该都知道。

“停水不是目的,只是手段。”吴先生说,我们希望在水费还不是特别多的情况下,能解决问题。目前长沙供水公司已有新的方案,只要这笔水费交清,就可进行没有完成的水表户改部分进行二次改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