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站紧邻居民楼苦了业主 物业:改建需小区三分之二业主同意

作者:陈露菡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19 10:29:32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炎炎夏日,最理想的状态莫过于坐在家里,捧着西瓜吹着空调追剧。然而,长沙市芙蓉南路某小区的业主直呼不想回家,因为自家楼下有个垃圾站。近日,芙蓉南路某小区的居民投诉称,小区配建的生活垃圾站就在24栋旁边,距楼栋仅7米远,小区共26栋近3000户住户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倒入该垃圾站。一到夏天,便臭气熏天,蚊虫横飞。

7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24栋,走到距垃圾站六七米的地方时,便闻到一股臭味。走近一看,垃圾站表面还算清洁。“每天都不想从这里过,有时我们会走地下车库,但也不能天天不走正门。”住在该栋1单元4楼的禹女士说,一到夏天,房间内特别是厨房,基本不能开窗,垃圾站还经常坏。禹女士称,买的时候,并不知道这里会建垃圾站,“现在臭味让我很痛苦。”

该小区物业服务处刘经理表示,这个地埋式垃圾站本来就在规划里,能做的就是做好清运和消杀,不让垃圾外溢。目前,垃圾清运的频次大概是三天两车,一直在根据入住率做调整。“有时垃圾站坏了,会有垃圾外丢的现象,但会及时修理。”

那么,是否有可能重建一个封闭式垃圾站?刘经理表示,若要改建,需整个小区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通过物业维修资金来进行,可能会比较困难。

回应

将督促有关部门积极妥善处理

近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回复了小区业主的投诉,称该小区在开发、设计垃圾站时,并未在环卫局办理备案手续。封闭式小区的垃圾站属其物业自建自管垃圾站,应属其物业管理维护。该局建议,针对住户增加,垃圾量增大的问题,物业公司可与环卫局对接,环卫局根据实际情况,可安排车辆增加清运频率。该局表示将督促有关部门积极妥善处理。

该小区环保主管苏女士告诉记者,垃圾桶一周会消杀一次,垃圾站每周消毒两次,每次垃圾清运后,会用水清洗,尽量减轻味道和消除蚊虫。

记者陈露菡实习生罗佳玉张可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