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长沙关停取缔生产经营单位312家

作者:郑旋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18 14:57:28
分享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长沙关停取缔生产经营单位312家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记者 郑旋)今天上午,长沙市召开2017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等八大专项整治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6月,全市完成食品及食用农产品抽样检测296317批次,合格率达99.5%。

今年以来,以学校食品安全和广大群众日常饮食主要品种为主,长沙全面铺开了八大专项整治,包括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和豆制品米粉湿面专项整治、批发市场及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小作坊小食杂店小餐饮等“三小”专项整治、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火锅店烧烤店及自助餐专项整治、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保健食品非法营销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8438家,责令整改1103家,关停取缔312家。

通过食药监、检察院、教育局、城管局等多部门联动,上半年,全市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4万余户,日常监管覆盖率达到68%,整改规范2200余户。查办各类食品安全违法案件592起,涉案货值430万元,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9起,刑拘43人,刑罚21人。

自2015年9月,长沙被列为第二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试点以来,创建成效显著。全市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9.5%,公众对创建的支持率达99.56%,对创建的满意度达75.63%,较去年底提高了5.8个百分点。今年,全市建成“视频厨房”5800余家,还将新建农贸市场快检室100个、豆制品米粉湿面冷链销售门店200家,争取到明年上半年各类豆制品作坊全部引导进入园区或基地。

“2017年是长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冲刺之年,必须争取在年底通过国务院食安办的终期评估验收。”长沙市食药监局局长郭塨表示,目前,全市134个乡镇(街道)食药监管所基本达到建设要求,各涉农乡镇农监站全部组建到位,将保持整治打击的高压态势,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