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龙舟决赛在常德柳叶湖落幕 湖南代表队斩获5银

作者:万丽君 来源:人民网
2017-07-18 11:03:00
分享
 
 

全运会龙舟决赛在常德柳叶湖落幕 湖南代表队斩获5银

  参赛的龙舟队伍整装待发。

人民网常德7月18日电 17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群众比赛“德成杯”龙舟决赛结束3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常德柳叶湖水域落幕,广东队共获得10块金牌,作为东道主的湖南队收获5银1铜。

今年,龙舟赛首次列为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比赛采用12人、22人标准龙舟,设500米、200米、1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设男、女子组,共设12枚金牌。由于龙舟每支队伍的运动员人数高达26人,是全运会颁发出金牌数、奖牌数最多的项目,此次赛事共颁出252套、756块奖牌。

经过激烈角逐,湖南代表队在男子22人龙舟100米直道、男子22人龙舟200米直道、女子12人龙舟100米直道、女子12人龙舟200米直道、女子22人龙舟200米直道等5个项目中获得第2名,收获5枚银牌,并在女子12人龙舟500米直道上获得一枚铜牌。

据悉,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龙舟协会、常德市文体广新局、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解放军、前卫体协的49支队伍、1372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654名运动员拿到此次决赛入场券。(万丽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