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长沙举行抗洪赈灾晚会 接受现金及物资捐赠42435万元

作者:龙腾 来源:华声在线"> 时政
2017-07-18 09:26:00
分享

长沙举行抗洪赈灾晚会 接受现金及物资捐赠42435万元

7月17日晚,省会长沙2017年抗洪赈灾晚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上演。记者 龙腾 摄

长沙举行抗洪赈灾晚会 接受现金及物资捐赠42435万元

著名艺术家鲍国安与主持人文波深情讲述《基石》。

长沙举行抗洪赈灾晚会 接受现金及物资捐赠42435万元

现场捐赠环节。

长沙举行抗洪赈灾晚会 接受现金及物资捐赠42435万元

  情境诗画《敬》,讲述宁乡县沩山乡祖塔村泥石流发生时的故事。

重建家园,星城有爱。7月17日晚,一场以“大爱星城”为主题的省会长沙2017年抗洪赈灾晚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上演。据统计,截至晚会结束时,全市共接受捐赠现金24245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8190万元,总计42435万元。

今年6月22日以来,长沙发生了历年同期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强降雨,湘江长沙段及其支流水位均超历史峰值。本次晚会分“基石”、“使命”、“集结”、“希望”四个篇章,再现了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长沙保卫战,展示了长沙人民的坚毅与不屈。

《众人划桨开大船》、《家园》、《回家》、《湘江集结》……晚上8时许,晚会在短片《丁酉长沙战洪图》中正式拉开序幕。整台晚会以朗诵、音乐、舞蹈、情景剧、音诗画等丰富的艺术形式,深情并茂地回顾了抗洪抢险长沙保卫战中感人至深的点滴片段。

“基石是什么?是一座城市拔地而起的真实底座,是一座城市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晚会“基石”篇章,著名艺术家鲍国安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长沙县黄兴镇仙人市村村支书刘兵、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工委书记王洪等人英勇抗击洪水的故事,也感动了众多的观众。

现场,刘兵、王洪、望城区茶亭镇苏蓼垸堤委会主任姚建刚、开福区秀峰街道宿龙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国均等百位基层干部也亮相晚会。正是以他们为代表的长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构筑了长沙防洪堤上冲不破、压不垮的基石。

赈灾晚会上,来自省会各界的企业家、艺术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纷纷上台捐赠。同时,通过晚会开通的长沙慈善会、长沙市慈善基金、支付宝、微信四条赈灾捐款通道,省会各级政府部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踊跃献出自己的爱心。

据统计,截至晚会结束时,长沙市共接受捐赠现金24245万多元,捐赠物资价值18190万元。记者了解到,本次赈灾晚会募捐的善款和物资将全部用于此次长沙洪水受灾地区的恢复重建。

本次晚会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市民政局、长沙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长沙慈善会、长沙市红十字会、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执行。(记者 龙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