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通报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 吉首、永州、郴州排名前三

作者:和婷婷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14 09:56:39
分享

上半年全省优良天数超八成

华声在线7月13日讯 今日,省环保厅通报上半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全省14个市州政府所在城市的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1.1%;全省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345个监测评价断面中, Ⅰ~Ⅲ类水质断面325个,占94.2%。

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是吉首、永州、郴州,排名后一、二、三位的是株洲、湘潭、长沙。同时,全省90个县级城镇中,空气质量排名前三位的是桂东县、江永县、沅陵县,排名后一、二、三位的是石门县、岳阳县、桃源县。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长沙连续5个月环境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省后3位。

水环境质量方面,岳阳南湖和芭蕉湖,益阳大通湖和后江湖,郴州马家坪电站大坝等5个断面最近连续3个月以上超过Ⅲ类水质;益阳大通湖断面本年累计5次为劣Ⅴ类水质,大通湖断面未达“水十条”考核目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