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快递员帮助困难老太获众人点赞 公司计划帮扶老人

作者:朱建豪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7-14 07:36:00
分享

郑州老太蹲守小区门口十多天 “逮”好人表达感谢

□记者朱建豪实习生朱王威娜

本报讯看见老人中暑,快递员将其送回家,发现老人家庭困难后,又送去钱和牛奶。而老人蹲守两周,只为当面感谢快递员。这则快递员和老人的暖心故事被大河报报道后(详见7月13日AⅠ·03版),读者网友纷纷点赞。记者获悉,京东公司给予王坤2000元奖励,并计划与张苗云结成“帮扶对子”。

昨日,京东快递的快递小哥王坤的举动被本报报道后,获得了读者和网友的一致点赞。有网友评论说,快递员千千万,每天接触千家万户,如果都像王坤这样热心善良,那该多温暖。也有读者赞赏张苗云勤劳和自食其力的心态,认为,这位老人宁愿捡破烂,也不收别人的100元钱,不愿给别人添负担,这也是一种善良。

昨日下午,京东公司将王坤评为“华中价值观典范”,并奖励1000元。京东河南分公司也给予王坤1000元奖励,并将张苗云作为永久帮扶对象,片区快递员将定期到老人家中看望帮忙,快递员解决不了的问题,由公司出面解决。京东公司华中区负责人常女士表示,快递员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看见别人有困难,伸手去帮忙,这也不难,难得的是,在一时的帮忙之后,持久地对老人关心,这才是人性中的善良。

“我就办了个小事,微不足道。”王坤说,从早上6点多开始,一直在送快递,中午才送完,一看手机,才发现工作群和朋友群里都在讨论他的事,领导还专门表扬了他,同事们也一致称赞他这事办得“敞亮”,妻子也很支持他的做法。王坤说,他与妻子刚在郑州按揭买了一套房,每月还款压力很大,一个月的工资基本都用到月供上了,但是每个月还是能挤出来100元钱的。

“不行,我不能要这孩子的钱。”得知王坤每月都要给她100元,张苗云又心疼起来,“他养家糊口不容易,挣钱难,我怎么忍心要?”

张苗云说,虽然她已经66岁,但她觉得只要还能动,就要自食其力,她不愿给别人添麻烦。下次再见到王坤,她要把钱还给他,而且还要“批评批评”他,让他好好攒点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