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2017年夏季求职期平均招聘薪酬达6721元 居全国第20位

作者:高冰捷 尹霜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12 11:36:00
分享

平均工资8241元,咨询服务业薪酬高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 一眨眼,2017年已过去大半。夏季长沙哪个行业的工资最高?今天上午,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7年夏季长沙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中了解到,咨询、服务,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分别位居长沙夏季十大高薪行业前三。

调查显示,长沙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行业,电气、电力、水利行业。

长沙地区2017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服务。此外,采购、贸易和高级管理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数据显示,长沙地区2017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招聘薪酬为6721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20位。

具体来看,咨询服务(财务、法律和人力资源等)行业的平均工资最高,为8241元,其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为7932元,再次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为 7865元。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长沙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3%,8000元以上的占20.3%。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唐清莹

实习生 高冰捷 尹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