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榔梨12户外来菜农130余亩菜地绝收 志愿者紧急驰援

作者:龙腾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11 12:01:41
分享

长沙榔梨12户外来菜农130余亩菜地绝收 志愿者紧急驰援

图为菜农受灾的菜地,菜枝经暴晒后,变得干枯。

长沙榔梨12户外来菜农130余亩菜地绝收 志愿者紧急驰援

菜农居住的简易窝棚也受灾严重,生活用品损坏较多。

长沙榔梨12户外来菜农130余亩菜地绝收 志愿者紧急驰援

满载爱心物资的车队出发前往榔梨街道。

长沙榔梨12户外来菜农130余亩菜地绝收 志愿者紧急驰援

  爱心物资很丰富,基本能解决菜农生活之需。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龙腾)“外来菜农受灾意味着什么?”日前,12户在长沙县樃梨街道租地种菜的外来菜农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因为一场洪水,他们租种的130多亩菜地几乎绝收,半年来的辛勤劳作也全部打了水漂。

“外来菜农受灾”的消息在被网友广泛转发后,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联合米琪乐慈善基金等机构及爱心人士,紧急筹集米、油、被子、矿泉水、面包等上万元爱心物资,于7月10日下午第一时间从到受灾菜农手中,以解日常生活之需。

12户外来菜农,130余亩菜地几乎绝收

“上半年菜价不好,现在又菜地受灾了,老家的房子也受灾了,都没空去管。”来自怀化市辰溪县的菜农米长田的话语中充满了沮丧。三年前,他在老乡的引导下,带着老婆孩子来到长沙县樃梨街道金坨村谭湾组,在当地租了10来亩地种菜。

据了解,因为地处郊区,又靠近浏阳河,水丰土肥,长沙县樃梨街道、黄兴镇等地汇集了大量外地来此租地种菜的菜农,其中以怀化中方县、辰溪县人居多。他们一般租种10来亩菜地,以期在此发家致富。

“这次洪水来得太快了,也没想到有这么严重。”31岁的吕小花,五六岁时就跟着父母来到金坨村。受此次洪水影响,她家和娘家一共20来亩菜地都被淹了,“水最深的地方都齐腰了。”据她估计,“两家至少损失七八万元,还不包括家里损坏的电器等。”

记者了解到,本次洪涝灾害中,长沙县樃梨街道金坨村谭湾组12户外来菜农,租种的130多亩菜地因长时间浸泡洪水中,正值上市季节的辣椒、茄子等蔬菜几乎绝收,而且搭建在菜地旁的简易居住窝棚也不同程度受损。

吕小花告诉记者,因为菜地绝收,连自家吃的菜都需要外购,如果重新种菜,待新菜上市也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现在急需化肥、种子等物资。”

筹集数万元物资 以解菜农日常生活之需

第一个发出“外来菜农受灾”消息的是湖南房车协会志愿者“零哥”。老家是长沙县黄兴镇的他,灾后第一时间赶回去查看自己租种的百余亩葡萄基地受淹情况时,沿途发现部分外来菜农受灾的情况,并及时以图文方式发布到朋友圈,号召身边的朋友来帮他们一把。

“外来菜农受灾”消息立刻得到众多朋友的关注。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看到消息后,联合米琪乐慈善基金等机构及爱心人士立即着手准备筹集物资。米、油、矿泉水、面包、被子、鞋子、消毒液等价值上万元日常生活物资在短短一天时间即筹集到位。

7月10日下午三点多,20来位志愿者自驾车辆,满载爱心物资前往长沙县樃梨街道金坨村谭湾组。抵达后,来不及休息片刻,志愿者与菜农一起将物资一一搬下来,并按12份的量分好,待菜农签字认领。

“太感谢你们了,这段时间的生活用品有着落了!”领到物资后,菜农们纷纷向志愿者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语。记者了解到,关于菜农如何尽快恢复生产,长沙县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米琪乐慈善基金、湖南房车协会等机构也表示将继续关注。

如果您也愿意为12户菜农尽快恢复生产提供帮助,请电话联系“零哥”:13908476401,对接相关资助事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