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未得城管部门审批同意 商家食材都坏了美食节仍未开幕

作者:吴和健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10 11:14:34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3天了,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7月9日,望着冰箱里已经发臭的食材,从福建到长沙参加“7·7凯德潮人吃货节”的许先生说,他们并不知道美食节未得到城管部门审批同意,而且主办方也一直没有提醒,直到7日城管拆除摊位,他们才得知此事。

6月20日左右,许先生得知雨花亭凯德广场要举办美食节。通过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盘先生联系,并缴纳2千元摊位费后,7月5日,许先生赶到长沙准备自己的摊位。

“专门推介竹筒鸡,准备了2万多元的原材料。”9日中午,许先生指着广场中间一个布置好的摊位告诉记者,美食节举办时间为7月7日至7月16日,因为摊位位置较好,6日晚他就准备好了,只等第二天开幕。没想到的是,食客没等到,他们却等来了城管。

“说要全部拆掉。”许先生回忆,当城管工作人员上门后,他们才明白此次活动并未得到城管部门审批同意,但主办方一直没有通知他们。

9日中午,记者在现场摆放的十几个冰柜中看到,虽然部分生鲜食材看上去还未腐烂,但闻上去已经有些发臭。“全部都要扔掉。”蹲坐在商场大门外的商户说,他们都是从全国各地赶过来的,美食节突然停办,他们也没办法处理这些原材料,只希望活动主办方能给他们一个说法。

下午,记者多次前往雨花亭凯德广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周末休息,无法与领导取得联系。

雨花区砂子塘街道办事处分管城管的谭副主任表示,活动举办前一天,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已向活动主办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但活动主办方却仍未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第二天,他们组织人员上门拆除时,遇到商户阻挠。事后,他们已召集主办方相关人员举行协调会。

“初步意见是退回商户的摊位费。”谭副主任表示,他们的取缔行为依法依规,也希望商家在举行类似活动前完善相关手续。 记者吴和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