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每天近9000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淤泥 今日基本恢复灾前市容

作者:陈露菡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10 10:21:30
分享

长沙每天近9000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淤泥 今日基本恢复灾前市容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大道灾后现场。供图/长沙市城管执法局

长沙每天近9000环卫工人清理垃圾淤泥 今日基本恢复灾前市容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大道,工作人员正在清扫灾后路面。

华声在线长沙讯 修补道路破损、清理垃圾淤泥……随着水位的持续下降,长沙城管系统全面清理城市环境。7月9日,记者从长沙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到10日,长沙将基本恢复灾前市容市貌。

几天前,洪灾给湘江风光带和风帆广场留下了厚达20余厘米的淤泥和各种垃圾,在阳光暴晒下散发出阵阵的腥臭味。7月9日,记者在风帆广场看到,地面没有一点垃圾和泥浆,散步和休闲的人群很多。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处长钟庭告诉记者:“7日一天,我们的环卫工人和社区街道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清扫了风帆广场和亲水平台。清扫大军分成几组,穿着套鞋,用铁铲把厚厚的淤泥清理掉,然后再用高压水枪进行冲刷,扫帚随后清扫。”

随着临江低洼地带积水迅速退去,部分淤泥、垃圾堆在了道路边或下水道口。据钟庭介绍,城区每天有近9000名环卫工人在大街小巷进行垃圾清扫和淤泥清运,尤其是对沿江沿河地段进行重点清洗。“同时,只要有需要,他们将迅速投入抗洪抢险行动中。”

“全市城管系统将做到洪水退到哪里,洒水车、机扫车、养护车清污冲洗就跟进处置到哪里。”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介绍。

据统计,7月1日至7月9日,全市环卫局共出动人员82000余人次。共出动水车5400余台次,机洗扫车2000余台次,垃圾车3500余台。共处理垃圾63000余吨,清理淤泥8000余吨。共清理受灾地区面积达2000余万平方米。

根据市海事局的有关要求,从7月8日开始允许湘江水域清理打捞工作。7月8日开始每天安排作业船只8艘,人员16人,车辆2台,清理打捞垃圾约18吨,主要重点对湘江浏阳河入口、北辰三角洲、开福寺路口、杜甫江阁等回水湾垃圾积存点进行清理打捞。记者陈露菡实习生罗佳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