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条直达非洲航线开通 长沙可11小时直飞埃及

作者:梁兴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10 09:27:57
分享

我省首条直达非洲航线开通

洲际直飞航线增至6条 长沙可11小时直飞埃及,催热非洲包机旅游热

湖南首条直达非洲航线开通 长沙可11小时直飞埃及

7月9日凌晨,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开通。图为执飞的埃及休闲航空AL916航班。长沙黄花机场 供图

华声在线7月9日讯 今天凌晨2点05分,278名旅客搭乘埃及休闲航空的AL916航班从长沙飞往埃及阿斯旺,标志着湖南首条直达非洲的洲际航线正式开通,这是我省继法兰克福、洛杉矶、悉尼、墨尔本、莫斯科航线后开通的第六条洲际直达客运航线。

该航班由埃及休闲航空公司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每周日从长沙起飞,每周一班,同时开通阿斯旺、开罗两个航点,实行“一周开罗、一周阿斯旺”滚动执飞的模式。即,去程每周日零时40分从长沙起飞;返程每周六9时10分(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6小时)从埃及(开罗或阿斯旺)飞往长沙。空中飞行时间约11小时左右。目前,该航班为不定期航班,不对外售票,想去埃及的游客可以在长沙各大旅行社加团前往。

长沙黄花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在该航线开通前,湖南旅客想要前往埃及,都得去北、上、广或其他城市转机,至少需耗费十八九个小时。长沙至埃及的直航开通后,湖南旅客路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节约了6个小时,极大地方便了我省及周边广大群众的出行。同时,开通直达非洲的客运航线,对于我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我省“开放崛起”战略以及充分发挥长沙机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优势意义重大。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邓竹君 邱晓敏

连线·暑运

我省增开逾千趟航班

为满足暑期旅客旅游出行需求,湖南各机场还将增开至西宁、敦煌、秦皇岛、济南、海拉尔、鄂尔多斯、无锡、晋江、马来西亚槟城、新山、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淡岛、泰国素叻他尼等国内外1200多趟航班。

连线·旅游

直航埃及,催热非洲包机游

7月9日,首班由长沙黄花机场出发的埃及直航旅游包机顺利启程,74位湖南海外旅游公司的游客展开为期8天的埃及之旅。

埃及直航包机开通之后,从长沙出发至阿斯旺、开罗只需要11-12个小时,大大缩短飞行时间,降低了出行成本,提升旅行体验和舒适度。针对市场的不同需求,湖南海外旅游创新研发两款主打产品。喜欢行程轻松、游轮游玩的游客,可以选择“埃及游轮8天”;喜欢经典景点一网打尽、充分领略当地风情的游客,则可以选择“埃及全景8天”。两款产品一经推出后,首发团70多个机位抢购一空。

记者获悉,埃及直航包机今年仅在7月至9月航行,最后一班的时间为9月30日,共计飞行13个班次。暑假期间,预计将有600余名湖南游客率先体验。想去埃及的游客,抓紧直航包机的黄金时间,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同时,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期间,湖南海外旅游的美娜多、苏梅岛、巴厘岛、普吉岛等包机线路产品热销,越来越多的湖南游客习惯享受直航包机的便利。近年来越来越多直航包机的出现,让湖南游客在制定暑期旅行目的地时,有更多丰富多彩的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