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突出重点 持续用力扎实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刘勰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7-10 05:54: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勰)7月7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梳理分析问题,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出席会议。

任正晓对上半年工作给予肯定,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聚焦迎接服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真正担起政治责任、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问责意识,突出问责重点,坚持从严要求,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两个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作风建设的韧劲,科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在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进程中,我们既要敢于拔烂树、正歪树,更要善于治病树、护森林。狠抓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突出案例剖析,紧盯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充分发挥执纪审查的治本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助推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积极推进机关制度建设全覆盖,稳妥推进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水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省纪委副书记讲评了分管工作,各省辖市纪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各省直管县(市)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