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在三门峡安阳濮阳调研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推进脱贫攻坚

作者:冯芸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7-10 05:52: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冯芸)7月5日至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深入到三门峡、安阳、濮阳等地的社区、乡村和企业,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进行调研。孔昌生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苦干实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孔昌生先后来到三门峡市湖滨区六西社区、濮阳市华龙区南江社区和南乐县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和便民服务开展情况。他指出,社区党组织直接面对居民群众,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尽职尽责让群众好办事,推动社区和谐稳定。

在汤阴县韩庄镇部落村、南张贾村和内黄县马上乡赵信村、南乐县近德固乡睢庄村,孔昌生认真查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精准扶贫的有关资料。他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党组织职责所在。村党支部书记要提高履职能力,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脱贫攻坚中领好路带好头;老党员要以讲党课、参加组织生活等形式,引导教育年轻党员同志,将党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

在全国首家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孔昌生鼓励学院大胆创新、实践,为完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探索新途径、积累新经验。对正在上课的濮阳市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的学员,他强调,要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第一任务来抓,建强支部、配强班子,打造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在河南龙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贝利泰陶瓷有限公司等地,孔昌生实地考察企业发展情况,勉励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