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今晨开通 11小时长沙直达埃及

作者:邓晶琎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9 09:26:20
分享

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今晨开通

11小时,长沙可直飞埃及

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今晨开通 11小时长沙直达埃及

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今晨开通 11小时长沙直达埃及

今天凌晨,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开通。图为执飞的埃及休闲航空AL916航班。长沙黄花机场供图。

华声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邓竹君 邱晓敏 记者 邓晶琎)今日凌晨2时5分,一架载有278名旅客的埃及休闲航空AL916航班,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飞往埃及阿斯旺。这标志着湖南首条直飞非洲航线开通,这也是我省继法兰克福、洛杉矶、悉尼、墨尔本、莫斯科航线后开通的第六条洲际直达客运航线。

该航线由埃及休闲航空公司采用空客A330机型执飞,有28个商务舱、255个经济舱,首航客座率高达100%。每周六执飞,每周一班,同时开通阿斯旺、开罗两个航点,实行“一周开罗、一周阿斯旺”滚动执飞的模式。去程从长沙起飞时间为24时40分,返程从埃及飞抵长沙时间为23时,空中飞行时间约11-12个小时。(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据介绍,该航班目前为不定期航班,想去埃及的游客可以在长沙各大旅行社加团前往。以前,湖南旅客前往埃及都要在北、上、广或其它城市转机,需花18小时以上。长沙至埃及的直航开通后,湖南旅客路上花费的时间至少节约了6个小时,极大地方便了我省及周边广大群众的出行。开通直达非洲的客运航线,对于我省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我省“开放崛起”战略以及充分发挥长沙机场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优势意义重大。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除开通长沙至开罗/阿斯旺航线外,暑运期间,湖南各机场还将新增或加密至西宁、敦煌、秦皇岛、济南、海拉尔、鄂尔多斯、无锡、晋江、马来西亚槟城、新山、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淡岛、泰国素叻他尼等国内外航线,加班班次高达1200多班。

链接:

埃及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悠久的历史与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有茫茫的撒哈拉大沙漠、美丽的尼罗河、巍峨的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神秘的法老以及木乃伊的传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