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易炼红检查长沙灾后重建工作:让长沙更加坚挺

作者:张颐佳 来源:湖南日报"> 时政
2017-07-09 09:36:00
分享

美丽的长沙城在洪水中屹立不倒、风采依旧。7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赶赴城区部分出险路段,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气神,展示灾后恢复重建新气象,让鏖战洪魔后的长沙城更加坚挺、秀美、安宁。

湘江两岸已尽显山水洲城的清爽,来此散步的市民络绎不绝。连日来,日夜奋战在防洪大堤上的干部群众和志愿者,转身投入清洁城市的战斗中。在开福区湘江风光带亲水平台,在此健身的一位市民感慨地说:“洪水退去后,一夜之间,江边的淤泥就被清除,像变魔术一样,干净得就好像洪水没有来过。”易炼红向坚守清扫一线的人员表示感谢:“你们打了一场漂亮仗!”

易炼红此行还检查了雨花区合丰垸竹沙桥泵站修复、芙蓉区人民路跨浏阳河大桥东引桥下塌陷路面排险的工作进度,并来到红橡华园小区,看望慰问了紧急处险,成功避免积水倒灌进小区车库的物业人员和业主代表。

易炼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灾后恢复重建中,让人民群众看到新气象,增强社会各界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心。要抓住有利时机,迅速修复在洪水中受到损坏的基础设施,全面做好市容市貌、市场供应、环境治理和交通、供水、供电、供气、通讯保障、垃圾处理等工作,对绿化、净化、亮化等进行全面整修,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查险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维护好这座城市的安宁祥和,展示长沙靓丽的形象。(记者 张颐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