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长沙开展周末“大清洗” 确保明日前恢复灾前市容

作者:唐朝昭 来源:长沙晚报"> 时政
2017-07-09 09:39:00
分享

防汛应急Ⅰ级响应解除后的首个周末,长沙城恢复市容秩序工作开始“加速”。昨日,长沙开展全城周末“大清洗”行动,确保7月10日前恢复灾前市容。

昨日早上开始,刚刚走下抗洪抢险一线的各区城管、市政、环卫等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假,立即投入灾后市容恢复“大清洗、大清除、大清理”中。今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曾经的抗洪抢险一线“战场”——湘江风光带上看到,天心区的环卫工人正对修筑子堤留下的泥沙冲洗清运,并用抹布仔细擦拭沿线果皮桶上留下的泥迹。江面上,专业打捞队伍正在对洪水过后滞留在岸边的垃圾进行打捞。

市城管执法局昨日对各区市容恢复工作进行了巡查督导。“目前,长沙城区绝大部分区域已恢复灾前市容市貌。”据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介绍,“大清洗”将是灾后市容恢复常态,其中,积水淹没区域、挡水子堤沙包清运后的路面等是重点清洗区域。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湘江风光带、浏阳河风光带沿线等地段正在开展深度清洗作业,杜甫江阁、风帆广场等重点区域已基本恢复原貌,沿线绿化带、树木上滞留的垃圾也正在清理。

据统计,截至昨日16时,全市环卫部门共出动人员7619人次,清理垃圾2892吨、淤泥817吨。(记者 唐朝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