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炯调研指导封丘县脱贫攻坚勉励党员干部 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代娟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7-09 07:27: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代娟)7月1日,省委副书记王炯深入扶贫联系点封丘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封丘县、乡党员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在倍儿鲜食品公司、豫封多肉植物种植基地,看到企业带动成百上千贫困户稳定脱贫时,王炯对当地支持企业发展、企业助力扶贫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城关乡小城村村委会,王炯仔细查看贫困户建档立卡情况,逐项询问贫困户致贫原因、帮扶措施等。他强调,档卡建设是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乡村干部处在基层一线,要以“绣花”功夫打牢基础,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在贫困户郭祖彬家,获悉他已实现脱贫并对未来充满信心时,王炯表示,既要落实好政策,又要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使他们都像郭祖彬一样过上好日子。在位于黄河滩区的李庄镇,王炯对该镇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制定的“十联户”“百联户”“迁建理事会”等制度予以肯定,称这种以群众为主体的滩区迁建模式为迁建工作做出了示范。

王炯在党课上指出,我省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正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把群众当主人、亲人、老师,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精准严细,真抓实干,以上率下,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王炯最后勉励大家,把脱贫攻坚作为干事创业的平台、建功立业的舞台,认真践行合格党员、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