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装备在洛阳生产的首台盾构机“京成号”成功下线

作者:李宗宽田宜龙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7-07-09 07:24:00
分享

本报讯(记者李宗宽田宜龙通讯员陈龙)7月8日,中铁装备在洛阳生产的首台盾构机“京成号”成功下线,该设备将服务于北京地铁建设。

当天,中铁装备集团全资子公司——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洛阳公司成立。公司成立后,将紧抓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机遇,布局“郑洛新”地下工程装备产业带,依托洛阳强大的配套生产能力和部件研发能力,积极打造洛阳盾构/TBM高端装备关键部件研发制造基地,联合郑州、新乡两个地下工程装备产业城市,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国内盾构机技术新高地和产业发展中心。

2009年,中铁装备集团在总部郑州成立国内最大的盾构机研制基地。随后又在新乡建起隧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围绕矩形盾构、顶管机、三臂凿岩台车、悬臂掘进机、湿喷台车等产品,打造国内最先进的隧道施工成套化装备研制基地。③4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