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提前招生 郑州四所民办初中学校被通报、约谈

作者:王佳 来源:大河网
2017-07-08 18:50:00
分享

违规提前招生 郑州四所民办初中学校被通报、约谈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 实习生 姚凯丽)提前通知入围学生、提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多次私下组织考试……7月6日媒体报道,今年的民办初中招生过程中,郑州有民办初中存在上述违规行为。经过详细调查,7月8日,郑州市教育局对外公布处理结果。

据了解,7月6日,关注到媒体报道和接到电话举报,郑州市教育局迅速成立调查组,调查组由民办处、基教处、纪检组等相关负责人组成,分别对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中原振华中学、郑州优胜实验中学、郑州惠民中学等四所学校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媒体报道和举报电话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上述四所学校都存在不按规定时间录取和个别学校存在多次评价现象。

依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郑州市市区小学升初中民办学校招生评价工作的通知》(郑教基〔2017〕6号)和《郑州市市区民办初中学校诚信招生公约》,郑州市教育局将给予中原振华中学、郑州优胜实验中学、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郑州惠民中学等四所学校通报批评,并取消其2017年学校评先评优资格,降低2017年学校年度检查结果等次,还要约谈学校举办人、执行校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