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建强支部打牢群众脱贫根基 合力攻坚倾情服务老区人民

作者:朱殿勇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17-07-08 15:12:00
分享

谢伏瞻:建强支部打牢群众脱贫根基 合力攻坚倾情服务老区人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朱殿勇/文 董亮/图

7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到信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切实为推动革命老区发展倾真情下真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调研中,谢伏瞻访农家、问生计,进企业、看项目,察看脱贫攻坚成效、检查防汛抗洪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深入了解基层党的建设情况,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沿着崎岖的山路,谢伏瞻一行冒雨来到光山县罗陈乡周湾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张传福通过易地搬迁住上新居,通过桑蚕养殖增加收入、实现了脱贫,谢伏瞻鼓励他要继续坚持种桑养蚕稳定增收,叮嘱省科技厅驻村第一书记陶曼晞,要带领党员把村支部建强,把群众脱贫致富的基础打牢。

谢伏瞻:建强支部打牢群众脱贫根基 合力攻坚倾情服务老区人民

稻虾生态养殖是罗陈乡张楼村青龙河农机农民合作社从湖北引进的脱贫项目。谢伏瞻踩着泥泞走进养殖基地察看,叮嘱当地负责人要统一规划、统一组织、规模养殖,做好示范引导,让更多百姓从中受益。

在桦昌现代农业生态园、马山岭茶园、赛山悟道生态茶叶公司察看时,谢伏瞻看养殖、进茶园、问经营,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展茶叶深加工,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带动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

谢伏瞻还对中办驻光山扶贫工作队员说,光山县是革命老区县,你们情系老区人民,把光山当故乡,克服困难、扎根基层、倾力帮扶,为老区人民脱贫做出了贡献。希望继续为河南发展、为老区建设和群众脱贫致富献计出力。

8日上午,谢伏瞻来到新县泗店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考察,走访看望脱贫户。搬入新居的脱贫户高兴地告诉谢书记,比居住在山里条件好、方便多了。谢伏瞻叮嘱当地负责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要尽可能地靠近产业集聚区、乡镇所在地和县城附近,方便群众就近就业、照顾家庭。

在浒湾乡曹湾村羚锐油茶中药材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谢伏瞻得知企业通过合作社加基地的经营模式带动3000多人从产业发展上受益,十分欣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老区和贫困山区的脱贫工作,新县是革命老区,为新中国成立流血牺牲做出了贡献,现在总体上还没有脱贫。党委、政府要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合力攻坚;企业要勇担社会责任,加强创新、扩大规模、增强实力,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毅辉智能制造产业园、吴陈河镇阳土墩村茅屋冲家庭农场察看时,谢伏瞻关心到户增收资金使用情况,仔细翻阅就业档案册;在阳土墩村村委会,谢伏瞻了解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考问村支部书记“四议两公开”的内容,叮嘱要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把党对基层组织、基层干部群众的关怀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细微处、体现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带着感情解难题、帮难事。

在大别山干部学院,谢伏瞻参观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主题展厅,强调要深入挖掘大别山革命精神的厚重内涵和时代价值,拓展教学形式、丰富教学内容,切实把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谢伏瞻先后来到光山县官渡河、新县香山水库、浉河区出山店水库,检查防汛工作。谢伏瞻指出,当前我省已进入汛期,多地出现较大降雨。防汛工作无小事,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格问责,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加强日常值班,加强预警预报,加强科学调度,加强隐患排查,预防地质灾害,防止城市内涝,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参加调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