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小伙用4分钟做了一件事 被央视报道了近2分钟

作者:杨桂芳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7-08 08:26:00
分享

河南商报讯(记者 杨桂芳 实习生 时琳)看到老人在广场上晕倒,河南巩义小伙崔孟阳毫不犹豫地跪地救人,直到老人恢复知觉。待医护人员赶到接手病人后,崔孟阳却消失在人海中。

小伙跪地救人

5月6日中午,河南小伙崔孟阳在洛阳火车站售票大厅取票出门时,看到人群中有一位老太太摇晃着歪倒在围栏旁。

崔孟阳快步走过去,在围观人群的帮助下让已经昏迷的老人平躺好,并跪在地上将昏迷老人的口腔异物清除干净,随后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经过4分12秒的抢救,老人被救醒。

这时,120急救人员赶到,跪得腿已有些发麻的崔孟阳才起身,看着老人被抬到救护车上后,在围观群众的阵阵掌声中悄悄离开。

被施救的老人名叫杨梦环,今年70岁。由于救护及时,她在救护车到来时已经恢复了知觉。在医院后续救护后,杨梦环当天就脱险出院了。

6月3日,事发20多天后,杨梦环和老伴侯新友一起,找到了崔孟阳。

“我们就是想当面谢谢你,不然俺心里头过意不去。”侯新友紧紧握着崔孟阳的手说。

央视报道引发网友关注

央视《朝闻天下》栏目用1分40秒的时长,报道了这一感人的故事。

在微博上,央视新闻对于此事件的报道阅读量高达245万人次,网友们也纷纷在下面留言。

@沙粒哇O:能温暖周围的人,你就是太阳!

@寒江雪:小伙子挺身而出,让人感动。

@无言:专业电力工作人员都会心肺复苏,必须赞一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