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薪30万工作玩琥珀的80后匠人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7-08 08:26:00
分享

弃薪30万工作玩琥珀的80后匠人

  在操作间内精心打磨原石

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 记录

冯乐,一个标准的80后。

2005年大学毕业的他,从事过教育培训等职业。虽然衣食无忧,但总觉得生活缺点什么。

2012年初,他接触了文玩,如蜜蜡、绿松石、星月、金刚等,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

起初在微信朋友圈帮亲戚发图代卖,由于买主大多是同学、朋友,所以他最怕卖的东西比其他微商贵,或者是假货。“钱可以不挣,但不能丢人啊!”冯乐说。

后来得知一初中同学卖琥珀原石,心想如果自己拿原石来磨,那心里便踏实许多,也就可以放心地卖给朋友了。

于是,他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年薪30万元的工作,投身到他热爱的事业当中。

打磨文玩时,冯乐可以坐在椅子上半天,身体不动,眼睛全程随着手指,一丝不苟。“我想做出自己的品牌,名字叫‘孤岛’。我觉得每块琥珀都是一座孤岛,等待着被发现!”冯乐说。

他认为每个人其实也都是一座孤岛,期待着被发现的同时,也给另一个在茫茫大海中漂泊之人一个希望,一个港湾。

冯乐不求自己亲手打磨设计好的产品可以创造多少价值,但求做的每件东西都可以让带走它的人寄托情感。现在越来越多的客户愿意来工作室自己亲手打磨一件东西,然后把这件东西送给自己最在乎最爱的人。

安安静静、简简单单地做一件文玩,收获一份情感,温暖一颗心!也许这就是冯乐想要的生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