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河南建业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 巴索戈能否“王者归来”

作者:唐韬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7-07-08 08:30:00
分享

今晚河南建业客场挑战河北华夏幸福 巴索戈能否“王者归来”

  巴索戈要带领建业赢得幸福

河南商报记者

唐韬 文/图

7月8日19:35,2017赛季中超第16轮“战火”继续,河南建业队将做客秦皇岛奥体中心,与河北华夏幸福队展开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4个多月前,两队带着对本赛季中超的美好憧憬,在第一轮中相遇,但最终互交白卷。对彼时的建业球迷来说,能够在首轮就战平中超“新贵”华夏幸福,应该还算是不错的结果。

【分析】

倒数第三挑战第三

经过4个月15轮的联赛,两队的排名正好相反,但面对的局势却颇为相似。

建业2胜6平7负积12分排在倒数第三,距离降级区仅仅2分,后半程联赛的每一场对建业来说都不容有失,该拿的分一定要拿下才有望保级。

而对于掷重金打造豪华阵容,以期能够在下赛季稳稳进军亚冠的华夏幸福来说,如果现在联赛第三的排名保持到最后,则还需要通过附加赛争夺进入亚冠正赛,所以能够直接进军亚冠的联赛第二,才是华夏幸福争夺的目标。但从目前其与前面的上港队7分的分差来看,继续争胜拿分是必须的。

虽然从赛前两队发布的预热海报来看,建业要“追逐幸福”,华夏幸福要“致敬过去,你好未来”,两队的心态都十分平和,甚至显得有些客气。但就两队这样的处境来看,下半程的首场比赛,建业自然是全力争取不空着手回家,而华夏幸福也必将火力全开,丝毫不会手软。

【利好】

巴索戈首发

外力伤愈复出

上轮比赛前,建业本赛季表现最为抢眼的球员巴索戈就已归队,但由于长途旅行劳顿等原因,主帅亚森当时并未安排其马上投入比赛,而是继续选择了戈麦斯、多奇卡尔和哈维尔的外援组合。

在这轮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巴索戈首发基本是板上钉钉了。

一方面经过一周左右的训练和调整,巴索戈的身体条件和竞技状态应该都已恢复得较好;而另一方面则是建业的另一名外援前锋哈维尔在上周比赛中受伤,在国内医院的检查并未得出明确结果,已经返回西班牙继续进一步检查。

而对建业队来说,另一个利好消息则是伤停多轮的边后卫外力,周中已经重新出现在训练场上,与全队合练。换了新发型的外力,身体状态看起来不错,心情看上去也很好,此役也很可能首发出战。今晚,他们能否帮建业追逐到幸福,球迷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