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不动产实现查询业务“在家搞定”

作者:陈骏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7-07 07:28:00
分享

□记者陈骏

本报讯“您的住房证明申请已经通过系统审核,我们会把开具好的证明加盖公章后,按照网上所填写的地址邮寄到您的家中,请注意查收。”7月4日下午,商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档案管理科负责人电话告知市民毕先生,他所申请的住房证明业务已经办理完结,这也是商丘市首份通过网上申请、邮寄送达的住房证明。

随着商丘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系统(网上办事大厅)的开通(详见6月28日《大河报》AⅠ·05版),群众在办理按揭贷款、户口迁移、公积金提取、适龄儿童入学、电表安装等多种事项所需的个人住房证明时,可以足不出户、网上申请办理了。据了解,如果需要进行查询服务,申请人只需登录商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微信服务平台、门户网站,进入网上办事大厅,通过身份审核后,就可以在线申请住房证明的开具和邮寄业务。

对此,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网上申请、邮寄到家,节约办事成本,让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