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非标准学霸"中考三科成绩考进千分之一 理想是当教师

作者:沈颢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6 10:51:26
分享

长沙

左明德华兴中学学生肖博。图/通讯员刘晚晴

华声在线长沙讯 近日,2017年长沙中考成绩公布,399人次进入单科千分之一名单。明德华兴中学1416班学生肖博数学、英语、理综三科全部考进千分之一,成为今年长沙唯一一个三科进千分之一的考生。

“本来知道自己考了6A,就很高兴了。后来听老师说我3科都进了千分之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7月5日,谈起自己知道成绩的那一刻,肖博仍旧很激动。其实,肖博不是老师眼里的尖子生。平时,肖博大概排年级50名左右,而且英语成绩起伏比较大,一直是“定时炸弹”,没想到这次进了单科千分之一。“他是‘非标准学霸’,这应该归功于肖博平时的好心态,以及他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决心。”肖博英语老师唐晓琼说。

“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专注和勤奋。”班主任杨艳霞说,肖博善于利用课余时间。当其他同学在晚自习奋笔疾书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时,他总能腾出时间完成课外习题。“我平时住校,很少回家,尽量争取更多的时间吸收知识。”肖博说。今年2月,肖博在踢足球时意外受伤,锁骨骨折,休了4天后就回到学校,“当时爸妈要我申请体育免考,但我担心拿不了A就申请缓考。”肖博称,从那时起,每天晚自习后,自己都会独自到操场跑1000米。终于,在6月19日的缓考中,肖博拿到了这个迟到的A。

毕业前,大家把自己的梦想写在卡片上,封存在学校心愿墙的木柜中。“我的梦想就是考入清华北大,然后成为一名教师。”肖博说。

记者沈颢通讯员蔡周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