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外交》白皮书在郑首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6 09:40:50
分享

7月5日,2017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在郑州举行推介会,正式向全球发行。

2017年版《中国外交》白皮书深刻分析了过去一年国际形势的发展动向,集中展示了中国外交攻坚开拓的丰硕成果,为各界人士把握世界大势、解读中国外交提供了系统、权威的参考。

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副司长周剑在推介会上说,翻开这本书,大家可以看到2016年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过去的一年,世界“变”“乱”交织,全球经济低迷不振,西方社会危机丛生,“黑天鹅”事件频发,逆全球化思潮抬头,恐怖主义更加猖獗,国际格局加速重组。

周剑介绍说,2016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外交。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外交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乱局中沉着应对,在变局中勇于担当,有力维护了我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全面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取得一系列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

《中国外交》白皮书创始于1987年,每年出版一卷,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是全面总结年度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工作、权威解读中国外交政策与实践、系统介绍中国对外关系的公开出版物,是公认的了解世界和中国外交的“百科全书”。

“在白皮书创刊30周年之际,来河南举办推介活动,不仅要扩大白皮书的国内外影响,更是要宣传河南,扬名河南,服务河南,”周剑说。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也是新时期内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蓬勃发展的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等开放平台,让古老的中原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河南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节点,“双枢纽”战略扎实推进,空中、陆上、网上三位一体“新丝绸之路”建设,为中原崛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河南的对外交往是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外交工作依靠和服务的重点省份。”周剑说,外交部将积极协调落实服务河南对外开放重大涉外事项,大力支持河南专项任务团组赴国外交流考察,主动为河南对外合作提供信息、牵线搭桥,加大对河南外事干部培训力度,为河南振兴和中原崛起拓八方空间,助一臂之力。(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