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财政部民政部工作组来湘查核灾情指导救灾工作

作者:祝林书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时政
2017-07-06 09:20:00
分享

人民网长沙7月6日电 6月22日以来,我省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雨量多、强度大、历时长,汛情复杂严峻,截止至7月4日10时统计,全省有14个市州118个县市区1621个乡镇1145.9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94.7亿元。7月4日,国家财政部、民政部派出由财政部农业司副司长林泽昌、社保司副巡视员祖国英带队的联合工作组,从北京赶到我省灾区,查看灾情,代表财政部、民政部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帮助和指导湖南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杨光荣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作组作了我省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

7月4日至5日,林泽昌一行分别在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省财政厅厅长石建辉、省民政厅副厅长邓磊、省财政厅副厅长欧阳煌和当地党委、政府和民政、财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受灾严重的岳阳市湘阴县岭北沙田垸、益阳市桃江县修山镇三官桥集镇和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南中垸和铜官街道铜官中学,仔细察看了受淹的村庄、稻田、道路等,并深入当地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认真查看了受灾群众的男女宿舍、医务室和食堂,与受灾群众们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林泽昌在吩咐随行的相关部门的同志要尽全力做好安置工作的同时,鼓励其坚定信心,相信政府一定可以帮助大家度过难关。林泽昌等指出,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使群众能够有饭吃、有住处、有病能及时治疗。同时要加快险情的处置,确保垸区顺利度汛。

在结束对三个县区的现场查灾慰问后,7月5日下午,林泽昌一行又听取了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当前防汛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现场察看、走访调查和听取汇报,林泽昌代表财政部、民政部工作组,对我省前段防汛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南各级党委政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措施得力,救灾物资准备充分、调拨及时,集中安置点管理有序、安全可靠,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较好保障。林泽昌表示,湖南的灾情重、防汛救灾工作有力,两部工作组一定把湖南的灾情和救灾工作情况以及有关请求带回去,向财政部、民政部领导作好汇报。关于后段工作,林泽昌认为湖南省委、省政府已经作了很好的安排部署,希望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做好工作,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祝林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