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洲部分主干道及游客中心完成清淤 开园时间还不确定

作者:沈礼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5 13:30:18
分享

橘子洲部分主干道及游客中心完成清淤 开园时间还不确定

橘子洲部分主干道及游客中心完成清淤 开园时间还不确定

橘子洲部分主干道及游客中心完成清淤 开园时间还不确定

华声在线7月5日讯(实习记者 沈礼)今天的长沙艳阳当头,蓝天白云,洪水开始消退。被洪水穿洲的橘子洲景区正进行紧锣密鼓的清淤排水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景区工作人员、社会援助力量齐上阵,扫帚、水枪、抽水泵、消防车等清淤工具全部派上用场,场面紧张而有序。目前,位于橘子洲头的青年毛泽东雕像广场洪水也已退去,路面干净整洁。

橘子洲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上午开始,橘子洲段湘江水位已经有所回落,清淤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本次洪峰来势迅猛,是有史以来最高水位。据了解,本次洪水来袭,橘子洲头整体1500亩地区全部受到影响,办公场所以及植被悉数被淹。从4号上午起,景区内每天都有500多人投入 道路清淤工作,

截至5日11点,景区内部分主干道及游客中心等场所淤泥清理已基本完成,办公场所消毒清理工作也已完成。但景区内部分低洼地区因地势原因导致积水较为严重,亲水平台仍处于浸水状态。“植被清淤工作是目前遇到的最大的难题。”景区管理处副主任贺婷这样说到。

目前景区内仍处于断电状态,需要等电力部门对线路进行进一步检查后才能恢复供电。

关于市民关心的开园以及地铁恢复开通日期等问题,多位景区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无法给出准确的日期。虽然洪水有所回落,但截至5日11时许,水位仍保持在38.60的危险水位。需要等水位回落至警戒水位36米后才能做 进一步打算。

据长沙市防指最新消息,5日11时,湘江长沙站水位38.60米,超保证水位0.23米,超警戒水位2.60米,较10时回落0.03米;浏阳河朗梨站水位37.96米,超警戒水位1.96米,较10时回落0.02米;捞刀河罗汉庄站水位36.06米,超保证水位0.06米,超警戒水位2.06米,较10时回落0.04米;沩水宁乡站水位37.56米,较10时回落0.01米;城陵矶水位34.57米,与10时持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