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发布涉汛不实信息 公众号运营管理人员被刑拘

作者:罗伟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5 10:41:57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7月1日,一个名为“策乱谈”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长沙大汛!全城告急!7月1日最新图片视频大合集!》的文章,文中关于“长沙某农行被水淹飘钱”“宁乡县黄材镇决堤”等图片、视频,被警方证实为不实信息。该公众号文章发布后,阅读量达到580余万。

7月4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获悉,“策乱谈”为湖南嘉业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目前,该公众号两名运营管理人员徐某鹏(男,42岁,长沙人)、孙某汀(男,32岁,衡阳人)因通过公众号发布涉汛不实信息,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记者陈诗娴

又讯 7月1日,有网民在微信群发布消息称,永州双牌水库大坝极度危险,如果水库垮塌或强行放闸,水位将会比原来高出25米至40米,请市民快速转移到高山上。该文章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大量传播,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对此,双牌县公安机关迅速进行核实。经确认,上述信息纯属恶意造谣。7月3日,警方将涉嫌在网上散布谣言的网民张某(男,42岁,零陵区人)抓获,并处以行拘10日的处罚。 通讯员罗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