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启动防汛救灾卫生应急监督 城区各水厂水质检测良好

作者:吴雯芳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5 10:15:38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近日,湖南省普降暴雨,导致长沙地区范围内的江河水位高涨,为切实做好长沙市汛期生活饮用水卫生的安全保障工作,长沙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立即启动对市直管集中式供水单位防汛救灾卫生应急监督,对水厂消毒设备运转情况、水质检测情况、源水巡查情况等进行全面的卫生监督。目前全市供水单位的供水水质卫生状况良好,饮用水的卫生安全能够得到保障,市民可以放心。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对城区的长沙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制水分公司以及第八水厂、同升湖水厂、中意水厂等八家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了卫生应急监督检查。城区各集中式供水单位均已启动汛期应急预案,目前应急物资准备充分,水源保护区的巡查到位,净水、消毒设施运行良好,卫生监督员对出厂水的余氯、浊度、色度等指标进行了现场检测,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要求。

同升湖水厂因浏阳河水位暴涨,取水泵房被淹已停止供水,卫生监督员对该水厂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该水厂认真做好清洗、消毒等恢复供水的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派出六个应急督导组,联合辖区卫生监督机构对长沙县、望城、浏阳和宁乡进行了卫生监督指导,对集中式供水单位开展了卫生监督排查。望城铜官水厂已恢复供水,并按要求做好了水质净化、水质消毒及检测工作;浏阳已停止供水的两家乡镇水厂目前正积极开展清洗、消毒工作,做好恢复供水前的各项准备。宁乡汛情相对严重,黄材自来水厂已恢复部分生产;长沙县集中式供水单位供水均正常,卫生监督员对出厂水和末梢水进行了现场检测,水质符合国家卫生要求。

接下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执法机构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供水单位落实饮用水卫生安全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严格水质检测,督促各供水单位加大对水源水的巡视,及时消除供水隐患,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对被毁损的集中式供水单位及被洪水淹没的二次供水单位,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必须亲临现场,进行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卫生检测,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供水。

记者吴雯芳通讯员向辉勇周瑞琼相关新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