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融入通关一体化 汛期货物进出口通关未受影响

作者:陈露菡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5 10:11:05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7月4日,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一批汽车零配件在长沙海关办完通关手续后,货物即可由上海洋山港码头改由汽车从陆路运抵长沙。长沙海关现场业务处通关科科长李磊告诉记者:长沙海关融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方式,汛期我省货物进出口通关未受影响,仅7月3日一天就有80票进出口货物在口岸海关放行通关。

连日来,受暴雨影响,湘江长沙段全面禁航,我省部分企业生产急需的进口货物水运转关遇阻。长沙海关结合7月1日正式实施的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方式,及时通过QQ群、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情况,宣讲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政策。对在汛期急需进口的货物,建议企业按照长沙霞凝港与岳阳城陵矶间“到货通知互认”模式在长沙申报、岳阳验放。对仍在口岸未办理转关的货物,采用通关一体化模式在口岸验放。并采取24小时预约加班、派查验关员上门验放等措施,提高已报关货物验放速度。

据长沙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所谓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是指企业可以任意选择通关或者报关地点和口岸,可在全国任何一个地方办理相关手续。企业在货物通关时一次申报,海关在货物放行前、放行后分步处置,即在口岸完成对货物的安全准入甄别后,先予放行;货物放行后,再由属地海关开展税收后续管理。在税收征管环节,企业可自行录入进口货物申报数据,自行办理相关税费缴纳手续。待货物放行后,海关再对企业纳税情况进行抽查审核。该项政策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缴税的自主性,还将极大地提高通关速度、降低通关成本,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全国是一关、一关通天下”。记者陈露菡通讯员张文博实习生罗佳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