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已建成投运18座高速城际快充站和6座城市公交专用充电站

作者:邹靖方 赵向新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5 08:54:48
分享

国网湖南电力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湖南已建成投运18座高速城际快充站和6座城市公交专用充电站

华声在线7月4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赵向新) 今天,国网(湖南)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长沙揭牌成立。该公司成立,将有助于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该公司主要发展方向是服务全省充电市场,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技术,打造湖南最大最优的电动汽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动汽车服务企业;建立面向市场化运营的组织体制和运作机制,加强电动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积极拓展汽车租赁、设施运营、营销广告、客户引流消费分成、大数据分析等增值业务;将车联网平台打造成电动汽车与电网交互的交易平台,并发展为延伸到客户侧储能、分布式电源的智能用电综合管理平台,支撑国家电网公司的长远发展。

目前,湖南已建成投运18座高速城际快充站和6座城市公交专用充电站,224台充电设备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并接入国家电网公司“车联网e平台”,充电服务网络运营水平不断提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