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 湖南5人上榜

作者:匡春林 来源:长沙晚报"> 时政
2017-07-05 08:42:00
分享

昨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布2017年“中国好人榜”6月榜单,99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邓学东、黄海龙、付建胜、吴才有、李雪梅5位“湖南好人”位列其中。其中,邓学东是来自长沙望城的一名七旬老党员,他6年来投身为老服务,投入经费10万元,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

今年73岁的邓学东是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后,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投入到公益事业之中,致力于和谐小区建设。2010年,邓学东领头成立了“万煦园老年活动中心”。6年来,活动中心接待老年朋友21万人次,为4100余名老人开展义务体检诊疗。邓学东个人为老年活动中心共投入时间1800多天、投入经费10万元。黄海龙是湘潭市一家粥店的老板,在过去5年间,他默默地帮助了300余户困难家庭,也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付建胜当选为“诚实守信好人”,他是郴州桂阳县自来水公司供水110抢修队队长,从事全城供水管道维修维护工作已有20年,兑现着曾许下的“水事与心事”的庄严承诺。吴才有和李雪梅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吴才有是永州东安县大盛镇的一名乡村教师,25年来矢志不渝地坚守在边远贫困山区,伴随大山里的孩子成长;李雪梅是株洲云龙示范区龙头铺街道蛟龙社区退休老党员,退休后,她主动担任社区义务督导员、文明劝导员和老年人志愿者,热心为居民群众提供帮助。

另据了解,“湖南好人”2017年7月投票评选PC端和微信端即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登录湖南文明网和“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为“湖南好人”投票点赞。(记者 匡春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