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长沙市集中整治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

作者:岳霞 来源:长沙晚报"> 时政
2017-07-05 08:42:00
分享

“可怜读书郎,书包压弯腰”?书包里的教辅材料“背不动、看不懂、做不完”?最直观的减负,就是从学生书包重量开始减起。6月30日,长沙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举行。副市长陈中出席。

教育系统是一个大系统,光是普通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就超过91万人,如果让每个学生征订一本教辅,每本教辅只赚一元,就会获得巨额的利益。

这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聚焦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推荐并代购教辅材料,征订“一科多辅”,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教育行政部门、学校以及相关人员在教辅征订中收受折扣(回扣)等问题。同时,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中小学食堂违规牟利、乱收费问题一并进行治理。坚持“小题大做”、露头就打、严查严处,确保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切实减轻群众负担,增强群众获得感。

陈中指出,要坚决维护专项整治的严肃性,不可心慈手软;要惩前毖后,不可姑息纵容;要保持定力,不可流于形式。陈中表示,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是一个顽疾,专项整治肯定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或困难,不能因为困难而止步不前,要形成合力,要创新方法,要担当作为,负重奋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记者 岳霞 实习生 郭慧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