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纪委要求各级干部不得关闭通讯工具

作者:罗雅琪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4 10:21:13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7月3日,长沙市纪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防汛救灾“六个一律”工作纪律。即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守岗位,不得关闭通讯工具,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外出;有关责任部门必须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一律不得离岗脱岗。

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服从各级防汛指挥机构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发生重大事项、险情和紧急突发事件,必须按程序及时报告,一律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和乱报;防汛期间的信息发布要以政府权威部门为准,一律不得传谣信谣、散布和传播虚假信息,干扰和影响防汛救灾工作;对各级政府调拨或下拨的防汛救灾资金和物资,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挪用、截留、贪污、私分和冒领。《通知》要求对擅离职守、工作不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贻误防汛救灾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及时通报曝光。对在防汛救灾中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罗雅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