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汇聚民间力量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作者:李涛 来源:红网"> 时政
2017-07-04 08:17:00
分享

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汇聚民间力量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集合成员参与抗洪救灾。

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汇聚民间力量积极参与抗洪救灾

  协会成员转移被困群众。

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导致了湖南多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自6月24日以来,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积极组织救援队伍参与抗洪救灾,在沅陵县、浏阳市、望城区、长沙县等受灾地区,帮助转移受灾群众2000余人,转移群众财物300多万元。

作为一个公益性社团组织,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6月15日就发出通知,要求协会办事处、各专业分会加强与各地应急和防汛抗旱指挥部门的联系,时刻服从当地政府统一调配和指挥,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

6月24日以来,全省各地普降暴雨,省紧急救援协会的浏阳市联络站公益救援队、望城区联络站公益救援队、航空救援分会、安保救援培训基地等单位,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共出动救援人员800余人次,出动直升机1架、冲锋舟16艘、皮划艇8艘、推土机和吊装设备6台、越野车28辆,配合各地党委、政府和武装部门,转移受灾群众2000余人,转移群众财物300多万元。

湖南省军区原副政委、省紧急救援协会会长魏永景表示,灾情就是命令,汛情就是集结号,未来,省紧急救援协会将继续汇聚民间救援力量,更有效地参与到救灾行动之中。(通讯员 李涛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