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湖南7名党员干部被查 3名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来源:三湘风纪网"> 时政
2017-07-04 08:30:00
分享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7人接受组织审查,3名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6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1,执纪审查

湖南省水利厅原巡视员刘佩亚接受组织审查

《求索》杂志社原副主编章克团接受组织审查

常宁市政协党组成员、教科文卫体委主任胡观清接受组织审查

新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跃龙接受组织审查

新晃县国税局主任科员杨芝干接受组织审查

衡山县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旷金彪接受组织审查

耒阳市大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运欢接受组织审查

2,党纪政纪处分

郴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邓光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衡山县原副县级干部旷锦堂被开除党籍

常宁市水口山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蒋渝阳被开除党籍

3,违规操办婚丧喜庆

日前,岳阳市纪委对全市查处的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湖南7名党员干部被查 3名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升学宴

2016年7月9日,临湘市农机局工作人员方勇祥在临湘市沿河巷家中操办女儿“升学宴”9桌,邀请部分同学、同事等非亲属人员参加,并收受其礼金1400元(事后退还)。此外,方勇祥还有其他违纪问题。方勇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生日宴

2016年9月18日,华容县治河渡镇原轭头湾村村委会主任黎安清在华容县治河渡镇一酒店操办本人“生日宴”10桌,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3300元(事后退还)。黎安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回门宴

2016年5月2日,君山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农开办主任周瑨在君山区一酒店操办女儿“回门宴”13桌,违规收受单位同事等非亲属人员礼金12300元(其中事后退还7500元,其余违纪款上交财政部门)。周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上周,株洲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

湖南7名党员干部被查 3名处级干部被开除党籍

  不作为

2017年4月6日,攸县县长热线将市长热线交办的“湖南一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反映开通水电成本高、企业缺乏展示场地”两个问题分别交办给攸县经科局和攸州工业园管委会。几次督办后,均无处理结果。攸县纪委、监察局依据有关规定,给予攸县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小江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攸州工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龙利君、攸县经科局副局长颜航海、中小企业服务股股长黄梅青行政警告处分。

慢作为

2017年3月22日,天元区“企业帮扶年”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市长热线交办的“关于反映栗雨街道办事处未履行按时支付工程款一事”以问题交办函的形式下发。栗雨街道办事处于3月28日才安排工作人员领取文件,4月5日才处理此事。天元区纪委依据有关规定,对栗雨街道党工委书记言晓波、办事处主任谌华、经济办主任袁玉峰进行提醒谈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