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揭晓 河南卢氏再度入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15:17:16
分享

“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揭晓 河南卢氏再度入围
“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揭晓 河南卢氏县再度入围

6月30日至7月2日,第三届“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在河南省卢氏县举办。卢氏县“深呼吸小城”迷你马拉松邀请赛鸣枪开跑,来自山东、河南等县市的30多个跑步团体及跑步爱好者共计1300余人参赛,共同拉开了第三届“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的序幕。

三门峡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致欢迎辞,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理事长、百家深呼吸小城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柳忠勤宣读了荣誉理事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发来的贺信。

“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揭晓 河南卢氏再度入围
来自全国30多个跑步团体及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是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主持,中国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参与合作研究评选。“深呼吸小城”,是指空气比较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其评价指标包括“五高一低”:国土空间森林与植被覆盖率较高,历史年度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较高,人类旅居活动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较高,主要景观区绿色度、舒适度、美感度较高,生态文明建设与低碳发展推动力度较高;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卢氏县境横跨长江、黄河两大流域,是河南省面积最大、人口密度最小、平均海拔最高的深山区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9.34%,原始生态保存完好,共有旅游资源单体500余个,其中有较高开发价值的284个,有8个主类、29个亚类、54个基本类型,分别占全国8个主类、31个亚类、155个基本类型的100%、93.5%、34.8%,素有“中原绿宝石”和“河南后花园”之美誉。

“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揭晓 河南卢氏再度入围
晚会上“红货郎带领红25军突出重围”节目演出

近年来,卢氏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卢氏县先后获得中华民族文化生态旅游名县、中国优秀休闲度假旅游县、美丽中国·生态旅游(十佳)示范县、第20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十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全国最具绿色投资潜力城市、全国乡村旅游示范县华旅奖等殊荣。并于2016、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百佳深呼吸小城”荣誉。

本次文化节期间,举办了主题文艺晚会,深呼吸小城迷你马拉松邀请赛,2017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授牌仪式,“深呼吸小城”共建发展座谈交流、签署成立“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发展联盟等活动。(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