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上游形成新的洪峰 高峰水位将维持较长时间

作者:刘双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3 10:23:52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7月2日,记者从湖南省水文局获悉,未来三天,湘江流域的水势比较严峻,包括洞庭湖区,都会超保证水位的洪水。“现在的重点就是在湘江流域和洞庭湖区,需要严阵以待,而且这个高峰水位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湖南省水文局副局长宁迈进介绍。

7月1日晚,湘江上游永州等地出现暴雨,湘江干流全线将出现接近或超过历史最高水位的洪水。7月2日,省水文局预报目前湘江上游又形成新的洪峰,下游暂时难以退水,高洪水位至少还要维持两三天。其中,位于湘江中下游的湘潭、长沙等地现在是防汛重中之重。

据预报,洞庭湖城陵矶站将于7月5日前后出现洪峰,水位达到35.25米左右,超保证水位0.7米,距35.94米的历史最高水位不到位1米。

“这轮洪水过了以后,上游的洪水还会接踵而来,出了洪峰后还有个退的过程,退了之后还会有一个反涨,可能还会达到这个水位,所以这个高峰水位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宁迈进说。记者刘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