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执行公积金异地互转新规 跨省就业免受“两地折返跑”

作者:王文 赵洁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7-03 09:43:28
分享

跨省就业免受“两地折返跑”

长沙执行公积金异地互转新规

华声在线7月2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赵洁) 7月1日起,全国所有地方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按照《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要求,通过平台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记者今日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作为最早一批公积金异地转移试点城市,长沙今年3月已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截至目前,通过平台操作,该中心已成功办理住房公积金转出转入共计132笔。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没有接入平台前,外出求职生活或回家乡安居创业的人,都要面临住房公积金“转移难”问题。职工需要到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转入证明,再到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转入证明等相关资料,“折返跑两次”才能办结异地转移手续,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

接入平台后,凡是从外地转入长沙市公积金中心并已开户缴存的职工,转出地已接入转移接续平台的,只需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核实本人在异地缴存公积金的机构名称以及个人账号后,申请将原工作地缴存的公积金转移到长沙市公积金中心。同时,可批量办理异地接续,同一单位多名职工办理异地转移接续的,可委托单位经办人代为申请。本地账户转出外地时,由转入地公积金中心通过平台发送联系函,长沙市公积金中心接收平台信息后进行处理和转出。省去了职工在转入和转出地之间的往返奔波,简化了接续手续,缩短了办理时间。

该负责人表示,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上线后,方便跨省就业职工就近、高效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确保职工公积金账户在异地转移过程中的资金安全,有利于缴存职工连续计算公积金缴存年限,有效支持了缴存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