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长沙气象台台长:长沙这一轮强降水基本已经结束

作者:晨星 来源:长沙晚报"> 时政
2017-07-03 08:28:00
分享

7月2日上午不少市民发现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这是否意味着可以松一口气了?记者现场采访了长沙气象台台长丁玄,为读者带来最新气象消息。

丁玄:昨天晚上长沙中东部地区还有中大雨,局部大雨现象,到今天早上降水减少,这意味着长沙这一轮持续时间较长的强降水基本已经结束。

预计今天全市阴天,局部阵雨,浏阳东部局部地区将有中雨,总体来说降水减少。明后两天,长沙天气多云为主,午后到傍晚可能会有部分地区阵雨和雷阵雨。

虽然这一轮强降水基本结束,但今明两天湘江中上游如衡阳、株洲、永州、郴州等地仍有较强降水,所以汛情仍然严峻。另外,不仅长时间降水导致发生部分山体滑坡灾害,在降水过程结束后,由于土壤长期浸泡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仍然较高,不能因为降水结束而放松警惕。(记者 晨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