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个月前拍死一只蜘蛛 现手臂溃烂骨头隐约可见

作者:吴雯芳 来源:华声在线
2017-06-30 10:40:37
分享

华声在线长沙讯 随手拍死一只蜘蛛,竟然会导致整个手臂溃烂。近日,59岁的杨新国(化名)在家人的陪伴下,从娄底赶到长沙市中心医院治疗。急诊科医生拆下纱布后发现,杨新国的右前臂内侧有块11cm×8cm的溃烂伤口,骨头隐约可见。医生询问得知,起因竟然是一个月前拍死的蜘蛛。

杨新国介绍,一个月前,自己准备睡觉时发现右前臂趴着一只2cm大小的蜘蛛,用手一拍,蜘蛛的体液在前臂留下一条划痕。“当时只感觉有些刺痛,没太在意,用水稍微清洗一下就休息了。”次日,杨新国的右前臂开始发红肿胀,慢慢溃烂。1个月后,杨新国发现伤口没有好转,这才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运动医学、关节、骨病科治疗。科室主任丑克介绍,杨新国的手臂因耽误时间过长,后期考虑进行VAC负压引流、二期植皮术等对症治疗。

医生提醒,一旦被蜘蛛咬伤,要立即用大量清水冲洗伤口,可以在咬伤处用布条包扎,及时到医院救治。 记者吴雯芳通讯员汤雪王毅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