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本周末迎战保级对手天津泰达 巴索戈、哈维尔谁来扛枪?

作者:王玮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7-06-30 07:45:00
分享

建业本周末迎战保级对手天津泰达 巴索戈、哈维尔谁来扛枪?

  图片来自建业俱乐部微博

□记者王玮皓

本周末,中超联赛将展开第15轮比赛,这是本赛季的半程终点。明晚建业将在主场迎战同样身处保级圈的天津泰达,这场“6分大战”的重要性无需赘述,对于没有资本犯错的建业,这又是一场必须拿下3分的比赛。

考验亚森的时刻到了

1:4败走上海滩,建业遭遇了今年最惨痛的失利。但经历这样的惨败,建业的士气并没有被摧垮,球员们知道失球与队长戈麦斯的运气不佳有关,赛后球迷并没有向戈麦斯发难,而是送上鼓励,希望他尽快走出心理阴影,这让戈麦斯颇为感动,称河南球迷是他见过最棒的球迷。

目前,天津泰达、长春亚泰和辽足同积13分,建业积11分,处在降级圈的苏宁和延边分别积9分和7分。联赛10名开外的球队都要为保级而战,从实力上来看,延边降级的可能最大,苏宁则拥有快速反弹的实力,而剩下几支队伍旗鼓相当,另一支降级队或将从其中产生。因此,建业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极为重要,建业如果取胜,将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1分,并顺势爬升,继续紧咬身前各队,如果失利,再想翻身将更加困难。亚森上任后,首秀拿下“副班长”延边,随后输给了上海上港,两场比赛的结果都在情理之中,而对阵实力相当的泰达,才是真正考验他的时候。

纵观7月赛程,接下来建业还要对阵华夏幸福、辽足、权健和国安,对手都非等闲之辈。而进入8月份之后,本赛季最后的11场比赛中,建业只剩4个主场,对手还包括鲁能、上港两大豪门。目前,建业主场仅胜1场,这对于向来依靠主场抢分的建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两队均迎回当家射手

亚森上任之后,多奇卡尔逐渐找到了状态,建业进攻端的表现有所进步,通过小范围的传控和犀利的直塞,经常能撕开对手的防线,但在反击中,缺少了巴索戈的建业有些束手无策。此前,巴索戈代表喀麦隆队参加联合会杯,错过了两轮联赛和一场足协杯,随着喀麦隆队被淘汰出局,建业的锋线核心终于回归,巴索戈的速度、爆发力和突破能力,无疑将为建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不过,巴索戈离开期间,代表国家队打了5场比赛,加上舟车劳顿,体能能否恢复是个问题。眼下哈维尔状态不错,连续两场打入进球,在锋线上如何选择,是摆在亚森面前的一道难题。

作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老牌队伍,天津泰达本赛季投入巨资大换血,但球队的状态却持续低迷,这也导致球队主帅帕切科下课。泰达为保稳定,直接将韩国助教李林生推上前台,他在首秀中带领泰达力克上海申花队,但随后遭遇两连败,这位“救火队员”的帅位现在也是岌岌可危。有消息称,对阵建业一战将直接决定李林生的去留。为保饭碗,韩国人想必会在航体搏上一把。

当然,李林生手上并非无牌可打。作为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和保级功臣,外援射手迪亚涅本赛季一直为伤病所困,这也直接导致泰达在进攻端的数据十分尴尬——14轮联赛仅仅打入10球,位列中超倒数第二,也是队史同期的最差数据。现在,迪亚涅复出在即,并在备战中展现出不错的身体状态和射门感觉,“我已经8周没有比赛了,但早就开始力量和体能训练,也做好了比赛准备。我希望上场帮助球队赢球,但一切还要教练决定”。

在各自迎回当家射手后,悬崖边的建业与泰达不会有任何保留,明晚一场刺刀见红的决斗不可避免。

分享

推荐